3/3 TUE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我記得以前看過一篇文章,列出使用手機的「不禮貌行為」,
除了大聲講話、大聲的鈴聲擾人之外,最不禮貌的就是「臨時取消邀約」。
很多人覺得遲到、取消邀約,都只要打個電話說一下就好了。
尤其我今天就遇到了活生生的例子,約好了九點,
然後半小時前才傳訊來說臨時有事不能來。
這明顯就是爽約嘛!我後來想想,也懶得回傳了。
都長這麼大的人了,
應該不用我多花這一塊錢回傳簡訊告訴妳,放人鴿子是多麼不禮貌的行為。


在圖書館背單字。和小民學長討論了一會兒該填什麼官科。(他的分數可以上政戰了)
我的預官分數似乎勉強可以上憲兵官,學長建議還是填憲兵比較好。
而且學長說,能夠在成功嶺的時候,如果有其他單位來挑人,像是中正預校之類的,
最好就趕快被挑走,可以去當助教。希望如此!


中午去吃新開幕的「吉利」。
老闆還是同樣的人,可是現在改賣平價牛排(牛、豬、羊、雞、魚),
一份一百元,開幕特價八十,飲料和湯都是無限喝。
以這個價位來說,還算不錯,我點的是羊排。
只是覺得以後吃不到他們的炒飯了,很可惜。
還跟老闆聊了一下。


下午兩點半出發,和念慈在中正紀念堂站會合,要去訪問趙金鏞大使。
他家住在牯嶺街巷子內,從南昌路的巷子走進去,很妙的地方,四周都是舊舊的公寓。
家裡的菲傭來接我們上樓。
趙大使是1912年生,今年98歲!他的夫人趙唐理女士已經100歲了!!!!!!!
兩個人講起話來都還是非常的清楚,尤其是夫人的聽力、思考又更甚一疇。

他們說平常也沒什麼特別的養生。
就是清心寡欲,作息順其自然,沒事就散散步之類的。


趙大使熱情的接待我們,帶我們到書房去,看他的一些珍貴照片、證書等,
還有他的藏書(甚至還有超過一百年的書)。
他講了很多當外交官時的故事,從事外交工作四十餘年,人生相當精采!
英國、馬拉威、智利、沙烏地阿拉伯......

後來他請我們吃蛋糕、水果,還有阿拉伯友人寄來的核棗。
當外交官很辛苦,常常要調來調去,適應新環境。
可是也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也是挺有意思的」。

趙大使說,這一生最大的成就,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完成國家交付的任務」。
退休後曾在文化大學、外講所,以及外交系兼課,講授外交實務、條約法等課,
而且仍繼續至外交部當志工,整理外交文獻資料,
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整理手邊的書和所有的外交文件,真的是對外交工作貢獻良多。

我們從三點半一直待到六點才離開。他們真的是很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