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上線時間不同
這樣子po日記
令人想起那段不斷傳日記的時光

分享


9/17 WED

早上九點去旁聽比政。
楊婉瑩老師很受觀迎啊!好多人來修,政治系二年級才38人(好少!)
老師改變了不少課程安排,接下來要講不少的歐洲政治。正好也是我想聽的!

才開學,學校的郵件系統就掛了,帶來很多的不方便....
還好晚上搶修完成。

中午時間開始很難吃飯了!人好多!
我買了花戀便當,現在的確變好吃許多,是個好選擇。
原本約了去畢旅的大家要拿照片,可是因為昨晚郵件系統掛掉,所以改到下週。

下午三點開始上黃紀老師的「社會科學基礎統計」。
修課人數只有七人,下限是六人!
我很想退掉改旁聽,因為這門課的報告很重,但已面臨開不成的危機....
真是矛盾。
前三年實在應該先修一些為了將來作研究的課。
黃紀老師感覺上就是那種上課很紮實的老師!
統計,數學,這是必備的工具,很可怕但似乎是逃不掉的。

真難決定。
還有星期二的統計也是。

好久沒上課了!不太習慣。


晚上去吃京華小吃。所有東西都漲五元!
套一句ptt政黑版的話:馬囧難道不用負責嗎?
物價上漲真可怕。不過京華小吃仍可算是便宜好吃的地方。

開學了,圖書館開到十點。總算可以多待一小時了。
今天把陳義彥老師編的政治學大概看了一遍。
寫得普普而已,所以就還了。




我po在班版上的

----------------------------
很快就開學了
今天竟然遇到曼寧 <----之前傻傻分不清開學日
我以為月底才會看到

還有好多許久不見的同學

這幾天走在路上看到很多新生
為什麼知道是新生呢?
因為很多人閃爍著眼睛好像一切都很新鮮
還有 一大群人一起吃飯 這似乎只會在剛開學時出現

想到一年級時(這已經是多遙遠的事了??)
剛搬進宿舍沒多久
就一大群人一起去吃飯的狀況
真的滿有趣的 我還記得是去四五大街


總之 大四了 雖然見面的機會不一定很多
(必修課多的時候都常看不到人了 何況課少?!)
大家繼續努力!

-----------------------------



9/18 THU

早上是郭立民老師的中國政治思想史。
在415教室(教室也太大)。人頗多的!
這是政治系大四必修。
老師一樣是講滿三節課....一開始講了不少自己的事。
政治系的上學期似乎和教西思的老師鬧翻了,
所以老師簡介自己從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教務主任到政大教書的過程,
然後是這十年來教西思的轉變。

跟子晨、政諭一起上中思,下課後決定加入吃飯團,
和小in、致昕、凱婷一起去吃「韓味食堂」(原大蒜,上學期末重開)。

沒想到政大附近也有好吃的韓式料理店啊!
小菜吃到飽!中午人超多,菜一出來很快就沒了,
我們吃到豆干、空心菜、青木瓜、木瓜絲、香蕉、空心麵、地瓜等小菜,
我點的是鐵板羊肉(下次要來吃鐵板五花肉!)$120,好大一盤!
還有湯和甜湯,吃得非常飽。
想起師大旁的「小飯館兒」。
好久沒有跟一群同學一起吃飯了!感覺很不錯。

只是,明明該吃少一點的,但還是吃了好多。

下午「大學外文三:新聞英文」,在研究419教室。
人爆多!選課名單才35,來了70多人吧!
Dina老師(饒慧林?她完全沒有提中文名字,也希望我們全都用英文名)超妙的!
唱作俱佳,熱血老師!
她從文藻-->美國新聞學士-->語言學碩士,還當過新聞播報員和出版社童書編輯,
上課全英文,很活潑生動XD
看來這門課會看不少的英文新聞,要背不少的單字,幸運選到好課!


下課後去找寇老師,他說大致上沒有問題,然後他繼續改,所以我就出發回家囉!
(不過我要準備當天發表的東西)
每個星期四都要帶一大包行李有點麻煩,還得想個辦法。

距離政大和台大繳交報名資料還有約一個月的時間,要趕快寫就學計畫了!


坐高鐵,搭接駁車到清大下車,爸爸來接我回去。
總共花三小時,到快八點才到家。

今天沒有讀到書=.=
創作者介紹

方方的小角落 Fang-Yu's Corner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mandy218
  • 哈哈我很早就想去吃韓味食堂囉
    被你搶先一步
    我現在再準備星期四要考的美國政治
    天阿 老師根本就跟西思混著講
    Cicero Brutus 羅馬帝國等等
    雖然是introduction的課
    但很多東西都要靠自己融會貫通 譬如說要自己連結到美國在布希的帶領下 有慢慢邁向militarism的頃向
    不過老師給我們看的教科書好極端喔 有點偏激
    直接說布希是imperial president= =


    哈哈
    多多嘗試新餐廳喔
    是說我現在有韓國同學可以做韓國菜給我吃啦
    不過台式的口味一定還是不一樣XD
    我昨天煎了蛋餅給大家吃 他們都說好好吃XD
    哈哈好簡單喔 我在台灣怎麼都沒有做?

    祝你一切順利 還有儘量空出時間讀書喔
  • 寶貝厲害捏

    方方 於 2012/06/04 17:31 回覆

  • amyliu0726
  • 唷唷唷~

    哈哈我也好想念台灣的餐廳壓~~
    我在這裡如果多嘗試新餐廳我可能會窮到被鬼抓走
    台灣真好!!!!

    ps. 方方加油!!!!! 育真也加油!!!!!
  • 方方 於 2012/06/04 17:31 回覆

  • mandy218
  • 哈哈樓上現在使用的是強勢貨幣
    真是辛苦您了!!
  • 方方 於 2012/06/04 17:31 回覆

  • Xinorange
  • 統計阿 我也覺得這是個討人厭的東西
  • 方方 於 2012/06/04 17: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